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检察机关“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114  
分享:

10月19日,广元市检察机关“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许昌荣、省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曹小东,市主题教育办第五联络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治勤等领导出席会议。结对帮扶的凉山州昭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新等受邀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分别对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作出的批示。市委书记何树平对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实施“1345”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五强”建设要求,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努力打造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先锋样板,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表扬第二批“三培育三引领”活动培育引领对象的通报》,为苍溪县院、青川县院、利州区院、剑阁县院四个培育对象颁发奖牌。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援彝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为昭觉县检察院结对共建积极个人颁发纪念证书。

全市8个基层院紧紧围绕“感恩奋进创‘五强’,实干担当建新功”进行了主题发言,总结“五强”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深入查找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短板弱项的攻坚思路及措施。各院纷纷表示,将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锚定目标,锻长板、补短板,创品牌、增亮点,在“五强”建设的崭新赛道上奋力奔跑,力争跑出好成绩,跑出新机遇!

昭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新作交流发言,介绍了该院工作情况,并对广元检察机关的真情援助表达了诚挚感谢,表示将与广元各基层院携手感恩奋进,同题共答“五强”建设答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中心大局和主责主业,始终保持“干在先、走在前、争一流”的工作状态,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自觉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全方位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法律监督的刚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许昌荣表示,在全省检察机关“五强”建设争创活动的关键阶段,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起步加速、全面深化的关键环节,广元市检察机关召开“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会,持续夯实基层检察工作基础,积极探索“五强”建设广元模式,做法值得肯定。他要求,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五强”建设作为根本目标,因地制宜推进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一以贯之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就全面推进“五强”基层院建设工作作出再部署再要求。她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攥指成拳勤思力行,聚焦政治引领强、司法办案强、服务大局强、班子队伍强、检务保障强五个目标,夯基筑台、高标起势、精进赶超,奋力书写全市基层院建设新篇章,以推动基层检察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乘全省检察机关“五强”基层院建设的东风,走出一条山区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之路。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受表扬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