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212  
分享:

图片

9月18日,广元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组长冯治勤、成员何莉娟到会指导。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汇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坚持原原本本学与融会贯通学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学与党员干部深入学相结合,坚持带着责任学与带着感情学相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等方式深入开展。坚持“调”“研”“用”并重,找到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钥匙,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发展要干字当头、勇争一流。全面把握和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工作理念、具体举措,扭住高质效这个重点,在服务市委“1345”发展战略中展现检察担当,在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中贡献广元力量。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院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切实履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加强氛围营造,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身边先进典型。要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本职工作相结合,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中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

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