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聚焦高质效、紧盯现代化 ——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1070  
分享:

图片

8月29日,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举行。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最新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的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汇川主持研讨班。

研讨班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检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指出的“4个方面见到实效”“10个是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研讨班强调,要坚持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检察工作,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鲜明政治底色、法律监督基本格局和基本价值追求,在破题破难中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着力服务发展大局,以打造中国绿色铝都为引领,锚定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目标,用法治守护最优营商环境、大美绿水青山;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立足办案积极参与、融入社会依法治理。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刑事检察重在构建和践行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民事检察重在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实现有效监督;行政检察重在强化“实”的履职,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公益诉讼检察重在围绕“精准性”“规范性”做质量文章,让“蜀道益行”品牌更有影响力。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

研讨班要求,要大力激发班子队伍活力,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要积极推进“五强”基层院建设,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夯实广元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基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讨班主要任务,结合调查研究和各条线工作实际,就做好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充分深入研讨。

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研讨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