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961  
分享:

       2月21日下午,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宫高鹏,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升礼,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正军、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廷照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冯文杰、秦美蓉参加会议。

      会上,夏茂中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及本院整改方案、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等,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董升礼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严肃认真,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董升礼建议县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展。宫高鹏对县检察院班子指出了以下几点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还不够,二是规范管理不够,三是创先争优意识还需要提升,四是干部管理还不够。宫高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学习,展示一流素质;二是规范管理,树一流形象;三是勇争一流,创一流业绩;四是激发斗志,带一流队伍。

      最后,夏茂中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思”、学以致用“践”、联系实际“悟”,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抓好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青川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