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81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春节前夕,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在院五楼活动室开展了“笔录速记”比赛与“读书分享会”活动,并邀请到县总工会、团县委的领导作为评委参加。

在“笔录速记”比赛中,13名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赛,另有3名干警在台上以一起真实故意伤害案改编的案例模拟讯问过程。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大家似乎都屏住了呼吸,“咚咚咚”敲击键盘的声音传播到活动室的每个角落。比录记录结束,进入紧张的评分环节,五名评委根据记录准确性、记录效率等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本次速记比赛共计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来自第一检察部的干警游峰斩获一等奖,他的笔录没有缺项且准确率较高。

笔录速记活动结束后,四名干警在舞台上先后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学习的心得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司法的宗旨理念。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文艳点评到:一是本次活动主题鲜明,不管是笔录速记比赛还是读书分享会,都是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能够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素养。三是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职工活力,同时也加强了团体协作。文艳主任还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福。团县委干事姚天翔点评到:通过此次“笔录速记”比赛,更加深入了解了检察工作。这是一场充满紧张而又具有挑战的竞技比赛,是对所有参赛人员专业能力和记录速度的考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所长,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最后,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文杰号召大家: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进姿态、务实作风推动青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