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丨青川、苍溪两地检察院扎实开展基层院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7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检察院“互助强基工程”实施方案》,不断深化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近日,青川、苍溪两地检察院在青川扎实开展了参观产业园区、聆听党课、篮球友谊赛等系列结对共建活动,两地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川珍实业公司、板桥红旗坝产业园区、青川海伶山珍商贸公司,检察干警走进种植基地、车间工厂、成品展示区观看了木耳、香菇、竹荪等农产品的种植、加工流程及各式各样的成品,走进直播间感受直播带货现场,听取园区负责人对产品种植、生产和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介绍,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海伶取得的先进事迹,激发大家更好地投入检察工作,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平安四川、平安广元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两院干警来到在青川县检察院开展了座谈交流,观看了《第十三届乡村旅游节开幕仪式县委书记龙兆学推介青川》及青川县检察院组织拍摄的普法微电影《谁动了我的养老钱》,参观了青川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区、荣誉室、诗社、党团之家等场地,聆听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校副校长王生伟为大家讲授的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华章》的生动党课。

    在党课中,王生伟副校长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王生伟副校长的党课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全面讲解。课堂上,两院干警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并在课后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

    最后,两院干警到青川县体育馆开展了篮球友谊比赛。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两院青年干警精神抖擞,脱下厚厚的冬装,跃跃欲试,纷纷变身篮球运动员上场比拼。双方互不相让、你争我抢,汗流浃背,经过40分钟的赛场比拼,双方打成了37:37的平局。通过比赛,两院干警增进了了解和互信,实现了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标。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增长了干警的眼界和知识,拓展了干警素能,增加了友谊,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表示,此次结对共建,充分利用了青川生态、产业及旅游资源优势,结合红色教育、野外素能拓展训练、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参观、交流,为基层院建设及干警能力提升提供了较好的平台。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干警素能提升,增进结对双方友谊,提升共建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