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79  
分享: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青川县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

在老党员的家中,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感谢他们几十年来的奉献付出,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们对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关心关注党的检察事业发展,积极发挥余热,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全体干警来到青川县关庄镇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参观了青川地震博物馆,通过讲解员动情的讲述,再现了灾情发生时的场景,了解了地震发生后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看到了14年后全国人民携手共建的美丽家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青川儿女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决心。通过此次党史教育,重温了“抗震救灾”精神,强化了党性,全体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不改初心,珍惜当下,努力拼搏,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授主题党课活动
图片

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6月30日,在全院党员大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文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党课,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营养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作出了伟大贡献,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改变了中国人民被压迫、被奴役、被剥削的悲惨境地,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组号召大家,新时代的检察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更好的尽职履责服务人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片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党旗前面再次响起,由支部书记庄严领誓,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干警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就本院如何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表现优异的三名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讲话
图片

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围绕提升干警思想认识、夯实主责主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干警交流。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初心、实干担当,为治蜀兴川贡献检察力量。一、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集体学习、支部会议、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部署上来,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凝聚奋进力量。二、尽职履责,强化实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三、着眼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检察各项工作职能,为实现青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从严治党,锻造检察铁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检工作责任,做实“十个强化”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开展,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