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6月22日上午,青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青川县凉水镇场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恰逢群众赶场时节,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小摊位”、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川味普通话向群众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扫黑除恶治乱法治宣传及禁毒知识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干警向围观老年群众讲解了养老诈骗新套路、新方法、新特点,提醒老年人切莫贪图小便宜吃大亏,切实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干警向周边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组织、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是哪些、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中有哪些职责等,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动员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大胆举报。

同时,干警还向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会辨别和预防毒品侵入,切实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 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维权的勇气,为乡村振兴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