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八一特辑丨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35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活力,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青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在职检察干警中部分退役军人前往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在蒿溪回族乡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通过乡党委书记王军成的讲解,检察干警了解到:1935年,红四方面军30军进入青川,曾在此设立红军战斗指挥部,指挥了著名的悬马关战役和阴平梁战役。指挥部里面陈列的锈迹斑斑的电话、文稿、座椅仿佛将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流血牺牲的革命年代,红军长征的艰苦场景再一次呈现在干警的脑海中,干警思想灵魂深处再次受到了红色洗礼。

        随后,检察干警来到蒿溪回族乡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馆进行了参观,故事馆收集了蒿溪乡自建立以来在产业发展、抗震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的珍贵照片,再现了蒿溪乡为实现社会事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及人民幸福安康过程中干部群众、退役军人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艰苦奋斗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和蒿溪回族乡退役干部就自身经历结合参观学习体会进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在部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当天,副检察长邓全昌向本院退休的退役干警及家属代表进行了节日慰问、走访座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