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66  
分享: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4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暨“五四”青年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副检察长邓全昌出席座谈会,由团支部书记张智谦主持,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青年干警在团支部书记带领下,首先来到县博物馆参观学习。青川县博物馆位于青川县乔庄镇秦兴街,馆藏文物、民俗农耕用具等,涉及铜器、陶器、竹木器等,其中的战国时期兵器吕不韦戟、战国木牍、乾隆圣旨最具特色。检察干警依次参观了民俗文化展厅、历史文化展厅,接受了青川的本土文化、历史文化的熏陶,激励干警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优秀品德,献身伟大事业。
   随后,青年干警步行登山来到青川感恩塔,一起缅怀512大地震遇难同胞,感受青川感恩文化。干警通过瞻仰感恩塔,重温述说十四年前青川人民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抗震救灾场景,激励青年干警知恩感恩,接续奋进,再创辉煌。青川感恩塔与感恩廊桥、感恩文化墙、感恩广场共同组成了青川的感恩文化,承载着社会各界对青川人民的无疆大爱,是青川特有的感恩文化标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年干警围绕“传承和学习五四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畅谈,通过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百年奋斗精神,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干警表示自己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夏茂中检察长代表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表示祝贺,夏茂中检察长向青年干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改革先锋。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之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青年时期的陈独秀、李大钊有着坚定的个人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梦想,年纪轻轻就树立报国志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二要有工作激情。年轻干警思想活跃、有想法,同时也要遵守规章制度,放眼长远,提升自我。要珍惜这样好的环境和工作平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情。三要立足岗位展示青年风采,发挥青年人才优势。有想法才会有创造力,团支部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升干警素养、增加干警团结、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