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检察院赴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89  
分享:

    为切实贯彻好高检院提出的“质量建设年”相关工作部署,做好青川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促进青川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提档升级,继续擦亮“未检”工作品牌,近日,青川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未检工作人员10余人在检察长夏茂中带领下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参观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龙泉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叶小舟、机关党委书记宋贵东及未检工作负责人陪同参观。

    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是四川省“七五”普法特色亮点点位。基地将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两条脉络贯穿始终,由德法并行、殷切期望、快乐成长、雏鹰折翅、花季护航、自我保护、筑梦未来七个展区以及模拟法庭、心理咨询、情绪宣泄、阅读四个功能区组成,涵盖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及典范人物、青少年法律法规、青少年常见犯罪成因分析、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等内容。整个基地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同时开通线上参观,以文字配图、IPAD手持终端互动为主要方式,并穿插知识讲授、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戏剧、微电影等多种学习体验,寓教于乐学习法律知识,把法律的约束力量、底线意识与道德教育的感化力量、提升精神紧密结合,实现法治宣传、法治育人功能的双提升。揭牌至今已接待10000余人次,是深受欢迎的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实践基地。 

    在讲解人员的解说和引导下,检察干警认真聆听并就相关问题向讲解人员进行咨询。参观结束后,两院干警召开了座谈会进行面对面交流。院办公室主任李娟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为本院未检工作及青川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借鉴和参考,回去以后将认真总结,吸取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叶小舟副检察长表示,非常欢迎青川检察院干警来学习交流,同时希望青川检察院能够将未检、刑检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做法成效与龙泉驿区检察院进行共享交流。夏茂中检察长表示,龙泉驿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在未检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加强对青川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指导,为青川青少年法治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