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1  
分享:


     冯文杰,从检十余年,踏实肯初心不改,始终践行着人民检察为人民党情怀,先后被表彰为广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一、创立青佑青,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期间,冯文杰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把未检工作与家庭、学校、社会联系起来,成立青佑青未检团队,针对刑事诉讼中失管未成年人,联合多部门建立救助工作机制,设立爱心资金专户、招募志愿服务队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从生活、医疗、教育、心理、就业等五个方面对50余名失管未成年人开展救助,确保零失管。同时,以亲情书信特殊会见等方式,与被羁押、服刑的父母开展交流,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犯罪问题带来的社会风险。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全省首届未检业务竞赛中荣获最佳论文奖,青佑青团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团队。

 

二、勇于担当,做维护公益的代言人

 

    检察公益诉讼全面铺开,为适用新的工作要求,冯文杰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检察业务,广摸索、勇创新,三年来,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94件,挽回国家损失200余万元,其办理的涉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公益诉讼案入选渝川滇黔藏青六省(区、市)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为深入推进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为有效解决大熊猫国家公园省市边界保护难、案件办理难、执法监管难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组织平武、文县检察机关、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组织召开两省三地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联席会议,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工作开展以来,排查出涉大熊猫国家公园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余条,磋商解决6件次,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4份,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较好的为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