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一行视察检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52  
分享:


1月14日,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带领县政协委员一行,到县检察院视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锦、黎果林、贾琳参加视察。

DSC_3311.jpg

座谈会上,肖杰检察长从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无比坚定、做法丰富多样、成效硕果累累四个方面,对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通报。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李映霖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是全县首个全国文明单位。

各位委员纷纷点赞青川检察工作并建言献策:

刘成林委员认为县检察院抓工作很用心、很用情,创建荣誉来之不易、检察工作精彩纷呈、队伍建设管理到位,每年都有新变化、新亮点、新起色,令人感动、感慨。刘成林委员建议,要珍惜荣誉,继续保持成绩,勇争一流。要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涉民生领域犯罪。要进一步深化未检工作,擦亮“青佑青”未检品牌。

邱正耘委员认为县检察院以文化为引导,规范文明有序,体现出了“四个硬,一个软”的特点:基础硬、信念硬、领导硬、措施硬,丰富的文化和特色创新工作润物无声。

柳桂华委员认为青川检察工作令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硬与软、动与静、法与理、武与文的结合,充分体现了青川检察的高度、温度、深度与厚度,为平安青川、活力青川建设及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柳桂华委员建议,继续加强自身宣传,以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黎果林委员在肯定青川检察工作的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学习成果、工作成果和人民期望成果的宣传展示,继续延伸检察法治触角,向村镇、社区更广范围发展。

DSC_3450.jpg


杨政国用“五心”对县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予以充分肯定,在长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体现出永当人民公仆的初心、勇破困苦堡垒的决心、一把手带头重点抓的重心、代代青川检察人持续奋斗的恒心、用心用情办案的爱心。

杨政国指出,县检察院抓工作有高度,文明创建、科技信息化建设、检察主责主业走在前列;抓管理很严谨,机关面貌让人眼前一新。

杨政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思考研究司法改革后检察机关如何在监督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对标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内涵,推进青川检察不断向高、向深、向优发展。要继续锤炼检察队伍,全方位提升检察干警素能,充分利用好各类软硬件设施设备,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现代化科技强军。

杨政国希望,青川检察工作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