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利州区检察院防疫扶贫两手抓,统筹推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5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来不及多想,利州区检察院派驻荣山镇红旗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便紧急奔赴红旗村,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到村后,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村支两委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组建了由第一书记任队长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四次全覆盖排查红旗村423户1591人,对排查出的13名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落实全天候隔离管控措施,截至2月6日,该13名重点管控对象全部解除隔离;及时劝解8户村民取消或推迟酒席,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全覆盖发放宣传单,在村主要道路、聚居区设立宣传标语,张贴公告,利用防疫宣传车、广播大喇叭对全村无死角流动宣讲,千方百计将防疫相关知识及政策传达到每一名群众;在村庄进出通道设立2个监测点,轮班值守,加强外来人员监测、消毒,严防外来疫情传播。工作队的同志们在村连续奋战28天,充分彰显了利州检察人不怕苦、能受累的良好品质。 

微信图片_202002101733012.jpg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脱贫攻坚也迫在眉睫。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对精准扶贫成效最后一次检验,工作队的同志们早已卯足了劲,准备最后一战。信息核查是摆在工作队面前的首要任务,工作队迅速安排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基础信息逐户核查,对反馈的信息进行汇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正,确保贫困户信息精准。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妥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及早谋划今年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紧盯影响全面决战决胜小康社会的问题短板,拟定改进方案。

菜地.jpg

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的脚步,但阻挡不了脱贫奔康的步伐。工作队的同志们,抓住一切机会,逐户指导贫困户规划2020年发展目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水沟.jpg

“霍书记,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啊”,我看你办公室灯亮着就过来了”。村民严应香准备到城区务工,根据相关政策需要居住地出具返岗证明。在了解了她的就业情况后,霍二峰协助她办理了相关证明。

疫情之下,根据上级政策,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队密切配合村支两委全覆盖摸排劳动力就业意愿,为群众办理返岗证明提供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23名群众提供了相关服务。

工作队的同志们始终以铁的纪律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