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市院邓国勤副检察长到剑阁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29  
分享:

10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到剑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负责人孙丽鋆陪同调研。剑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左斌周和民行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调研。
    会上,董升礼检察长汇报了剑阁县院加强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培养、增强行政检察工作发展后劲的做法。左斌周副检察长就今年以来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邓国勤副检察长着重向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推进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对基层院行政检察的监督职能、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就基层院如何拓展行政检察线索发现渠道、破解案源瓶颈难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最后,邓国勤副检察长强调指出,行政检察是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之一,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必须下大力气抓实抓好,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实行政检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推进工作。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发展。要深入学习高检院有关行政检察工作的文件规定,掌握行政检察工作基本要求;认真学习各地推进行政检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博采他山之石推进工作。领导要带头抓行政检察工作,特别是带头做好外部沟通协调,健全行政检察工作机制。二是主动出击推进工作。要克服“坐堂办案”、坐等线索等问题,主动出击发现案件线索,要加强与律师协会(事务所)和行政机关的联系,宣传行政检察职能,多方挖掘线索。三是突出重点推进工作。基层检察院要在行政诉讼监督上下功夫,要抓住非诉执行监督做文章,上下两级院共同发力抓好行政检察工作。四是创新机制推进工作。要在行政检察过程中主动思考总结,敢于探索创新,不断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为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