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剑阁县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本站  点击量:752  
分享:

10月18日,剑阁县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委第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广富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主持会议。

会前,该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制定对照党章党规,做好问题检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专题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四项基本要求、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纪律处分条例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党内监督的主要对象等内容。

随后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党章党规、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及市委提出的“3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对自己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个班子成员发言完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以党章党规为依据辅以具体事例,一针见血地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脑的效果

县委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广富对该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组一班人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找准问题、直面问题,事例切合自身实际,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展示了检察院优秀的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相互帮助批评既一针见血,又真诚实在,被批评的同志态度端正、虚心接受,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在分析检视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并抓好落实,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二是履行好组织领导职责,以身作则,着力抓好分管部门作风纪律工作,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用积极发挥警示教育基作用,结合当前主题教育需要,为全体公务人员、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宣传教育,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董升礼检察长表示,将从真学真懂、真抓真改、真闯真干三个方面予以落实,严格落实好县委各项安排部署,以务实的行动、严谨的作风回应指导组的殷切期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