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究

剑阁县检察院法治教育课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本站  点击量:996  
分享:

4月14日上午,剑阁县检察院检察官赴辖区内柳沟中学开展“设点建站聘员联户”网格化民生检察工作。在该校2018年春季家长会上,检察官们以“同心协力,引导孩子做文明好少年”为题,为在场400余名教师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们基于中学生的年龄特征,根据剑阁县检察院近年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基本情况,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在校学生犯罪和侵害在校学生犯罪特点,分析了侵犯公民人身权力、侵财性犯罪等未成人犯罪案件主要类型,并就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和防止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柳沟中学学生留守情况,检察官为“无力管教”孩子的家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督促他们更好地履行监护义务。

据悉,近年来剑阁县检察院积极推行“设点建站聘员联户”网格化民生检察,在县区内设立了12个民生检察联络点和13个青少年阳光工作站,并选聘了民生检察联络员,构建起了“点站员户”编织的民生检察网格,把检察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接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