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用好身边“活教材” 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11  
分享: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更能触及灵魂、发人深思、警示警醒。2月28日上午,剑阁县人民检察院把庭审现场转变为警示“课堂”,组织干警“零距离”聆听该院提起公诉的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普安中队中队长贾某涉嫌受贿案,筑牢干警“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庭审历时3个小时,公诉人依法指控被告人贾某受贿的犯罪行为,阐明职务犯罪腐蚀社会、影响国家公职人员形象、严重损害公私利益的危害性,并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发表了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意见,被告人贾某在最后陈述阶段当庭表示自己真诚认罪认罚,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为促使干警摒弃“看客”心理,从庭审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在庭审结束后该院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杨小刚在交流时谈到:“今天的庭审警示性非常强,前车之辙,后车之鉴,让我感触颇深。遵纪守法是政法队伍的底线,也是政法干警安身立命的最基本要求、最基本职责和最基本素养,我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稳住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时刻敬畏党纪国法牢牢守住公平正义这一司法生命线。

据悉,近年来,剑阁县人民检察院着力让警示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现场”,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讲廉政党课、观看阳光问政(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和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释放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同时,注重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创新开展“廉政宣传进家门活动”,结合节假日走访慰问活动到离退休干部所在市县和家中开展“廉政讲堂”,把警示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离退休干部。

e6262e7b124d08a15723f8fa0e2511d.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