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同心抗疫 跑出检察“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79  
分享:

同心抗疫,有你有我。当广元这座城市暂时按下“暂停键”,全城静默,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剑阁县检察院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检察力量。

找准“落脚点”,抓实值班值守

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强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核酸检测结果“四码必查”,找准关键点,守好防风险“第一关”。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做好明翰枣苑、明珠尚城2个小区点位的值守工作,对进出小区的群众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掌握小区基本情况,找准小区疫情防控薄弱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理清“连接线”,抓细驻村防控工作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义兴镇双垭村面积大、进村路口多、人员较复杂的现状,县检察院驻双垭村工作队闻令而动,与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挂图作战,厉兵秣马,探索出“网格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的防控路线,全力部署好村防控举措,在交通要道、路口设卡口,对过往车辆、行人,尤其是回村人员严格排查“一名两号三地四码”,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同时,利用微信群和村村通及流动小喇叭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动员核酸检测、协调处理矛盾、宣传防疫政策,当好“守门员”,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拓宽“服务面”,抓好业务工作

在岗干警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收心归位“加满油”,以饱满的热情和“求极致”的工作状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紧盯检察工作目标和任务,拓宽服务渠道,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实现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检察动能。

县检察院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下实功、出实招,为牢牢守住四川的“北大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