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剑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5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1月27日下午,剑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光志,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贾金恒,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等同志到会督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伦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会前,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建议、深入谈心谈话,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董伦平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下步努力方向。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群众感情不深,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不突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行动慢、打折扣,系统思维、全局思维不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意识弱化,求稳怕乱”……每位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场气氛紧张严肃、“火辣滚烫”。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锡华指出,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会议主题鲜明、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出了规范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检察宣传以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劲头等要求。

肖光志专委点评指出,剑阁县院党组准备精心、剖析精准、批评真诚,开出了实效。同时,他提出要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理论学习与检察实践的问题,不断加强青年干警意识形态教育;二是处理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与主动担当、大胆工作的关系,引导规范用权、规范办案;三是处理好上级检察机关要求与地方党委领导的关系,坚决服从地方党委领导,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发力;四是处理好历史成绩与新的目标的关系,不止步于曾经的可喜成绩,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处理好基础工作与亮点工作的关系,守牢案件质量这条执法办案的“生命线”,同时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工作,实现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六是正确处理个人进退与事业发展的关系,班子成员正确面对个人进退留转,继续为剑阁检察事业发光发热。

      最后,董伦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抓实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保持忠诚“底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统一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取得整改实效。三是以求极致精神能动履职,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抓手,更新司法理念,提高监督质量,推进法律监督“更上层楼”。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积极融入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