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广元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39  
分享:

74下午15时,随着第一名培训学员报到,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的大幕被徐徐拉开。来自全检察机关26名参训学员齐聚剑阁,开始了为期5天的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

在开班式上,剑阁县检察院检察长董升礼作了欢迎致辞,广元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斌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训练考核提出要求,要求统一认识、提振精神、科学训练,淬炼作风,鼓励司法警察为广元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参训人员举行了人民警察宣誓仪式。全体司法警察面向人民警察警旗,紧握右拳、庄重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回味了初心使命。

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设置了警务基础理论、警务基本体能、警务基本技能、警务专业技能等4方面训练内容,涵盖了新的24动擒敌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处置突发事件等《训练大纲》要求的基础实训科目。

烈日下的训练场上,法警们身着统一警用训练服,排列整齐,充满朝气,认真地学习着24动擒敌拳。在训练教官的统一指挥下,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汗水湿透衣背,随着一招一式不时传出铿锵有力的“嘿”“哈”声……一丝不苟的细节,全神贯注的眼神,法警们用潇洒标准的动作展示自身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训练外,大家以“以熟带新”“新老结合”的方式一对一、手把手帮教,每一位法警都拍摄了个人训练考核视频资料,确保人人达标、效果显著。在办案实战场景演练中,模拟了在执行看管任务时,犯罪嫌疑人向司法警察请求传递口信、并承诺给与回报等场景。参训学员们两人一组,通过现场模拟处理,增强了规范看管、应急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每次训练结束,大家的训练服都被汗水浸透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认真完成了所有训练考核项目!”训练考核结束后,参训学员们都深有感触。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杨发鉑对本次训练考核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级院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法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为更好地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