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剑阁县检察院庭审观摩评议活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39  
分享:

为进一步适应庭审实质化要求,严格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提升公诉业务水平,近日,剑阁县检察院就赵某某职务侵占案开展公开庭审观摩评议活动,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2019年4月至2020年6月,某医院收费员赵某某在为住院病人办理出院费用结算业务过程中,将已现金全额付款的病人账户进行虚假退费并更改为医院担保,非法侵占单位资金76万余元。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多媒体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示证,客观准确地指控了赵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单位巨额资金的犯罪事实。被告人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无异议,法院予以当庭采信。同时,因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赃,主动弥补损害结果,公诉人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从轻判决的量刑建议。

庭审结束后,评审人员对此次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人大代表邓小燕认为,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陈述清晰,证据准备充分,适用法律准确,释法说理到位,展示了国家公诉人的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人民监督员周樯林表示,庭审观摩活动是“零距离”监督的有效举措,对提升检察官职业道德素养,提高检察官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常态化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