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剑阁检察:将廉政教育作为“检察新兵”“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1  
分享:

近日,剑阁县检察院组织7名新进聘用人员进行了岗前廉政谈话,为检察“新兵”上好“第一课”,筑牢新进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会上,政治部主任罗晨方向新进人员介绍了剑阁县院院情、“剑检精神”以及该院近年来取得的荣誉成就,对新进人员加入“剑检大集体”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组织新进人员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最高检“三个规定”、《检察人员廉洁自律准则》、本院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及禁令,对接受吃请、帮助打听案情、插手案件、失泄密等廉政风险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引导新进人员对违规违纪坚决说“不”,为他们的“检察人生”系好第一颗扣子。“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辅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为你们办的不仅是案子,更是别人的‘人生’”罗晨方语重轻长,勉励新进人员增强责任心、自信心和进取心。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围绕“党的领导、‘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狠抓自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和目标方向,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进入角色,迅速适应岗位要求。做到热爱检察事业, 积极主动工作, 抓住岗位平台展现自我。二要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能。要自觉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既要在思想观念、业务水平、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上补短板,更要切实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下功夫。三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在检察辅助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内心和思想上进行自我约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认真领会越自律越自由的深刻意义。参会后,新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让自己对检察机关工作性质和检察人员廉洁纪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会严格遵守廉政相关规定和制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更不碰高压线。

据悉,该院组织新进人员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除廉政教育外,围绕思想政治、保密知识、卷宗装订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帮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检察业务,更好找准角色定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