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协同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60  
分享:

近日,剑阁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开展的行政执法监督联合检查第一阶段工作顺利结束。在为期两天的联合检查中,检查组对该县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个行政单位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县法院行政审判庭负责人和来自县内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行政单位的4名人民监督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应邀参与监督检查。

此次行政执法监督联合检查是该院贯彻落实省院与省司法厅出台的《关于加强行政检 察与行政执法监督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试行)》的相关要求,加强与县司法局的协作配合,共同开展的首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行执法办案、“两法衔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执行情况,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双随机一公开”和备案审查规定落实情况;仔细查阅行政执法案件登记台账,并随机抽取部分行政执法案件卷宗,了解办案质量情况。检查结束时,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全面反馈了检查意见。参加检查的检察人员还就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与有关行政单位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还将与县司法局持续推进行政执法监督联合检查工作,并将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召开联席会议,共商长效机制,推动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协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