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察建议筑牢网络食品安全新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5  
分享:

    随着“美团外卖”为代表的“网络支付”、“第三方送餐到家”网络技术的日益发展,网络平台给消费者提供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美食的良好消费体验,外卖市场规模如雨后春笋。与此同时,诸如食品市场监管不到位、网络外卖运输流程存在安全隐患等一系列关乎食品安全的问题相伴而生。  

图片1.png

年初,剑阁县检察院在履行检察监督、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辖区内下寺镇“稻花香”、“熊猫啵啵冒菜”、“廊桥豆腐宴”、“52℃香纸包鱼”、“老梁拌鲫鱼”、“享哆味”、“华莱基”等“美团网”平台入驻商户在长期向消费者提供网络餐饮服务时,均未在食品盛放容器或者包装上标注食品加工制作时间和食用时限,亦未对其进行封签。市场监督管理局未及时履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致使流通过程中的外卖食品安全性难以得到保障。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该院依法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2.pn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发出检察建议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建议中提出的问题。据悉,该局现已主动与“美团外卖”代理商(剑阁县闪电跑跑服务部)协商,由代理商统一印制、分发外卖食品封签,并指导入网餐饮服务商户规范使用,同时,在线上推行“外卖安心卡”,消费者可通过APP查看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制作人、打包人姓名及相关信息,目前,“封签”、“外卖安心卡”已在县域内全面推广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