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县检察院首次举行不起诉案件集中宣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993  
分享:

    1月6日上午,剑阁县检察院首次对11起不起诉案件进行集中宣告,并当场向被不起诉人送达不起诉决定书。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侦查人员代表受邀参加。

    宣告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11起不起诉案件的基本案情、证据,阐释了适用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随后,何新明检察官从法理、情理等方面对被不起诉人进行集中教育,告诫他们对法律要心存敬畏,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会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名誉损失,甚至影响儿女的前途,敦促他们从今以后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各承办检察官向被不起诉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不起诉理由说明书》,听取了被不起诉人、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的意见,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对此次集中宣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强化基层法治宣传、以案释法等意见建议。人民监督员何辉表示,“今天宣告的不起诉决定中,对因哥哥酒驾而“顶包”、构成包庇罪的弟弟张某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令我尤为感动,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彰显了检察温度,希望继续加强!

    据悉,此次宣告的11起不起诉案件主要涉及危险驾驶罪、盗窃罪、交通肇事罪等罪名。剑阁县检察院以教育、挽救为目的,对犯罪情节轻微、没有社会危险性、主动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做出不起诉决定,邀请人大代表等开展集中宣告,体现了宽严相济、罪责刑相适应的司法理念,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不起诉案件工作程序的了解,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