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刑事申诉川东北片区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16  来源:No  点击量:3775  
分享:

       8月14日,刑事申诉川东北片区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省院申诉处王昱处长,蒲伟副处长亲临会议指导。广元市院李国平副检察长,德阳、绵阳、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市院控申处长,广元各县(区)院控申科长参加会议。会上,交叉检查了各院2010年以来刑事申诉案件、刑事赔偿案件办理情况,认真对各个案件流程的规范性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各院汇上半年工作汇报。

       蒲伟副处长对规范执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指出此次检查发现的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执法办案不规范,表现在有的案件流程不完整,文书不规范等,二是队伍建设不落实,表现在人员配置不合理、业务培训不到位,三是调研指导不到位。要求各院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加强对《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的学习贯彻,加强培训力度,加强调研指导。

       王昱处长总结了全省上半年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继续加大办案力度。要通过办理不服法判案件加大对外监督力度,通过办理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案件强化内部制约力度,通过依法办理赔偿案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过被害人救助案件办理,彰显人文关怀。

       二是加强信息调研工作。广元再审检察建议成效明显,要对此专门进行调研,参加高检院“岭南杯”刑事申诉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征文活动。

       三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要在被害人救助,再审建议案件办理流程、内部协作等方面建立健全机制,提升申诉工作水平。

       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执法能力。要积极参加高省检院组织的培训,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培训,让控申干警真正理解立法原意和法律规定,提升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