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检察院召开绩效工作推进会落实五点要求实现巩固提升争创一流

发布时间:2013-08-16  来源:  点击量:3118  
分享:

      近日,广元检察机关召开了上半年绩效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并总结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绩效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检察院绩效考评小组组长、副检察长莫小彪强调,落实五点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巩固提升,争创一流”。

一是要统一认识,找短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将认识统一到“巩固提升,争创一流”的基本取向和“整体工作努力达到全省一流,更多单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执法亲和力公信力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上来。对照省院、市委下达的绩效任务,既要横向比较,又要纵向分析,认真梳理自查;既要注重重点业务工作,又要关注各项重大部署落实,真正找到自身短板;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有的放矢,真抓实干。

二是要强化措施,求实效。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距离年终考评时间实质上只有4个月了,对待绩效任务差距较大的工作,虽然还有时间弥补,但时间紧任务重,要在认真分析不足、切实查找原因、细化实化强化措施上下功夫。层层分解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具体时间、步骤和方法,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对下指导督促,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大监控、督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强化实效意识。

三是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围着绩效转,盯着绩效干。既要做实“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既要巩固已有成果,又要全力弥补不足,既围绕目标,又不局限于目标,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市院领导要负责各自基层院联系点的绩效工作指导,对口部门要负责各自业务环节的绩效工作指导,把全市绩效工作纳入一盘棋考虑,统筹安排,狠抓落实。

四是要重点突破,推创新。2011年,全市检察机关有两项工作被省院认定为创新工作,2012年,有多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6项工作被省院评定为重大创新。今年各院各部门要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对创新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深度挖掘,强力推进。要充分发挥各基层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市院各部门要注意发现、引导、挖掘基层中的鲜活经验,及时做好总结、推广和上报工作,力争年度有更多的工作创新得到省院认定和推广。

五是要注重监控,促管理。要发挥督查督办的作用,实时跟踪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及时予以通报。要注重统计报表与绩效指标的对应,既要以统计报表的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又要将所做的工作有效地反映到报表上,增强考评考核的准确性。各院各部门要加强绩效考评工作,实行绩效考评与年度考核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强化责任追究,逗硬奖惩,激励创先争优。市院年终将对因绩效任务落实不到位、影响我市在全省考评的基层院、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和适当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