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陕西省检察院反渎局牟建霖副局长一行到广元交流学习查办“万村千乡工程”渎职侵权案件经验

发布时间:2013-09-06  来源:本站  点击量:5551  
分享:

9月5日,陕西省检察院反渎局牟建霖副局长一行5人来到我院,就去年我院在市院指导下,成功查办“万村千乡工程”中渎职侵权案件,进行交流学习。市院王定珩专委主持会议,利州院王绍连检察长和相关领导参会。

利州区院王绍连检察长介绍了查办案件的经验做法:一是要合理利用省院专项行动的政策,注重和党委政府的沟通衔接。二是市院统筹安排得当,组织得力。三是找准切入点,注重涉案企业的性质,查找线索直接从财政局、商务局和企业的账目入手。四是加强合作,案件中某些细节可以指导公安机关进行侦查。

市院王定珩专委介绍了市院组织领导全市检察系统查办“万村千乡工程”中渎职侵权案件的经验做法:一是部署得当。在省院发现“万村千乡工程”中有渎职侵权行为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专项行动。市院按照省院的要求,对全市检察系统统一部署,指导县区院办案。二是上下联动。向上争取省院法律政策支持和提供全省“万村千乡工程”材料,方便调查取证。向下统筹安排各县区院工作,并予以支持配合。三是市院为主体来承办案件,左右协调,上下统筹,全系统一盘棋,协力破案。四是争取各级领导支持。注重和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和相关部门配合,促进办案顺利进行。

牟建霖副局长代表陕西省院,对四川省院、广元市院、利州区院对陕西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广元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地理位置重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广元检察与毗邻的陕西省汉中市以及宁强县等检察院有过合作,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共同发展。希望今后能创造更多机会,加强两地检察系统多方位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