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助力残障妇女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6  
分享:

近日,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智力、精神残障妇女权益保障联席会议,同时加大监督保护力度,向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残联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并就建立保障机制进行深入协商。

2023072109232703.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大军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办理的智力、精神残障妇女遭受侵害的案件情况,分析了案件发生原因,指出了当前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对智力、精神残障妇女合法权益保障等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阐述,并向参会各单位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残联也就全县妇女、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医疗、补助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了全方位概述,并介绍了关于此类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有效凝结各方社会力量,在残障妇女权益保障方面取得多赢、共赢效果,参会各方从联合救助帮扶、共同化解矛盾、明确线索移送等方面商讨签订协作机制并达成一致意见。

接下来,参会各方将在会后围绕会议精神,建立智力、精神残障妇女权益保护机制,加强各部门衔接配合,形成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和社会组织协作配合常态化机制,共同落实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充分彰显公益诉讼人权保护的制度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