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苍溪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50  
分享: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盛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到苍溪,视察《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苍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明,苍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波陪同视察。

2022092218284700.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五龙镇、亭子镇、红军渡渡口等地,实地查看苍溪县院办理的砖厂复垦、“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红军渡渡口遗址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四川慧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敏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建议今后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充分运用与律师协会的合作机制,邀请律师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剑阁县审计局局长侯猛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切实担起了公共利益“代表人”的责任,建议检察机关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各单位协作配合,以达到更好的工作效果。

盛锦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表示高度认可。就进一步落实好《决定》内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各种途径强化领导干部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与行政机关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强化与其他司法机关的衔接配合以及跨区域的协作配合,充分运用联合调查、联合执法等手段,用最少的司法成本达到最好的治理效果;三是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锻造过硬队伍,通过业务培训、业务竞赛等各种形式提升公益诉讼办案人员的综合素质;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科技强检力度,充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为检察业务赋能,推动案件高质量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