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以公开促公正,苍溪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0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8月25日上午,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报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2022082517341700.jpg

副检察长李开春通报了2022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畅所欲言,对苍溪检察2022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纷纷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检察机关和公益组织建立合作机制,让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市人民监督员、苍溪县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林江建议道。

县人大代表、广运集团苍溪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执行董事、经理赵勇希望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督促履职,加强全县娱乐场所监管,禁止未成年人进入。

李开春表示,会后会对各位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细化具体的落实措施,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系统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