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助力战疫,苍溪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91  
分享:

7月15日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全员核酸的命令,苍溪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72017342706.jpg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7月15日晚21点,在社区的统一组织下,检察干警来到同心广场戴上红袖章,立即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一个多小时后,检察干警便为医护人员搭建好帐篷,并完成搬运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工作

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后,检察干警自觉开始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来往居民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协助信息登记。“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有序往前走”“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请照顾好小孩”夏日夜晚,天气依然炎热,但每一名志愿队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有条不紊地引导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凌晨三点,核酸检测群众渐渐散去,志愿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已做核酸样本送走,整理好核酸检测点物资,才回家稍作休息。

2022072017345204.jpg 

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马书记,人不够,给我打电话,我随时可以加入志愿队。”“昨晚的同事辛苦了,今天我来替换他们,让他们休息一下吧。”7月16日一大早,院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就接到几通自愿加入志愿服务队的电话。

根据工作要求,检察干警被分成3支小组,到红军渡社区入户敲门提醒全员核酸。为防止群众扎堆聚集、长时间等待,志愿者采取“错时分批”通知采样办法,一栋楼做完核酸,再通知另一栋楼,对第一次没有应答的群众做好登记,再次上门提醒核酸,坚决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

7月17日5点,全县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凌晨4:50,由10名检察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便早早赶到陵江镇小学开展工作。中午十二点,经过两天三夜的努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苍溪县检察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各单位、社区完成全员三天两检的任务目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2017351206.jpg 

为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苍溪县检察院依旧每日派出检察干警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起“战疫”,共同守护梨乡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