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苍溪县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49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解锁检察宣传新思路,不断提升检察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6月21日,苍溪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主持,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光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及各部门负责人、内勤参加会议。

2022062316481007.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宣传稿件和媒体信息审核发布工作的通知》《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关于加强近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上半年我院信息简报、新媒体稿件采用情况,总结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检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组织系统网络宣传相关工作,并就《开展“梨韵讲堂”和“干警上讲台”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张光宇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认识、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舆论阵地安全和宣传纪律。强化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新闻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专人专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方向。二是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宣传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形成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的宣传合力。大力推行检察官以案释法活动,将宣传工作与法律监督职能、优秀以案释法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同时,加强对公益诉讼、未检和服务大局等重点工作的聚焦宣传,讲述检察故事,彰显检察职业精神和检察人员良好社会形象。三是进一步畅通宣传渠道。在搭建运营好苍溪检察微信、微博、内外网站平台的同时,进一步畅通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渠道,加强对外宣传力度,让检察工作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培训。全面落实新闻宣传奖励办法,激发创作热情。积极争取各类新闻宣传培训,加强从事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交流,不断提高宣传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