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丨苍溪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06  
分享: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苍溪县检察院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联合邮政苍溪分公司共同开展了“检邮同心·禁毒同行”禁毒宣传活动。

2022062414425508.jpg

面向大众,普及法律。在同心广场“检邮同心·禁毒同行”普法点前,检察干警向现场群众发放“筑牢寄递物流禁毒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册、宣传单,通过分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宣讲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获得现场群众一致赞许。本次宣传普法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

瞄准行业,及时警示。与此同时,检察干警走进邮政苍溪分公司,向各寄递点从业人员宣讲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禁毒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通过宣讲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提示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实名寄收、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一旦发现快件内物品可能是违禁品的情况,需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做到不懈怠、不漏检,共同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织密寄递行业安全防护网。

检邮同心,共话防范。“检邮同心·禁毒同行”座谈会上,张光宇常务副检察长对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解读学习,双方会签了《“检邮同心·禁毒同行”共建协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相互协作配合,促进寄递行业安全发展。

苍溪县检察院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七号检察建议”的社会知晓面,特别是增强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检邮同心·禁毒同行”,苍溪检察在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