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携法润童心 把爱带回家丨苍溪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干警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17  
分享:

1月26日上午,苍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法润童心 把爱带回家”检察干警亲子活动,为他们送去一堂自护教育法治课及寒假关爱“大礼包”。市检察院、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关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在职检察干警未成年子女参与活动。

IMG_0734.jpg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周瑞致辞:当前社会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2022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检察干警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树立“依法带娃”主体意识。相关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社会娱乐环境,多措并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让我们双手举起点一点头,啦哩啪啦哩啪……”检察官姐姐以一首儿歌开场,引导孩子们拉近彼此距离,收获快乐和友谊。

在法治课环节,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检察职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知识,用风趣的语言,有奖问答等方式,围绕“未成年人的年龄标准是多少岁?”“我们可以单独在外居住吗?”等问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课,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构成什么犯罪?你遇见了应该怎么办?”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法治情景剧表演及提问环节,让孩子们参与到角色扮演和互动问答中,增加了趣味性互动性,也在潜移默化中增长了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和保护技巧。

在亲子展演环节,孩子们踊跃走上舞台,各自展示个人才艺,涵盖了乐器、舞蹈、跆拳道、古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他们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和孩子们共同参与到了趣味活动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我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趣,也更多地了解了爸爸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这种活动我们可以多参加。”杨轩睿小朋友说。

此次活动,通过送法、送温暖,增进了亲子感情,为孩子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带去了新春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