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举行“党史检史激励我成长”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13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6月24日下午,苍溪县检察院举行“党史检史激励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IMG_0268.jpg

本次比赛由院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实施,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建事务中心主任张思强,团县委副书记张琳,县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人辜友钦,县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兴智,以及院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警代表组成评委组进行打分。全院干警现场观看了比赛。

IMG_0258.jpg

演讲比赛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主题演讲比赛中,12名检察干警紧扣“党史检史激励我成长”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情感畅谈了自己学习党史检史的感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表明了今后自己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第一检察部干警郭睿以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引子,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第一检察部干警梁颖在演讲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号召大家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第一检察部干警黄立平以著作《红星照耀中国》为背景,带我们进入到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第二检察部干警李悦引经据典,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脱贫致富奔小康,从人民检察第一门到护国卫道九十年,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党史检史。

第二检察部干警许婉秋反复强调新时代青年需“以史为镜,不忘初心,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

第三检察部干警王浩以《党史伴我成长》为题,立足自身实际,回顾了从小学到如今的岁月中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和启发。

第四检察部干警俞庆从自身从事的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出发点,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到自身未来努力的方向。

第四检察部干警刘昱贝以《觉醒年代与当代青年》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喊出了“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强国有我,青春万岁”的新时代青春口号。

综合业务部干警王涛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什么是红船精神,我们应该怎样践行红船精神?

办公室干警文益培以优美的语言、磅礴的气势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并反问如今的盛世我们怎能不热爱?

政治部干警母雪琼从学党史、忆检史中体会到检察干警应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政治部干警赵丹妮将惨绝人寰的旧社会与国泰民安的新时代进行对比,启发大家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1.jpg

经过精彩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IMG_0353.jpg

演讲完毕后,评委代表辜友钦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提出了要加强肢体语言和丰富感情色调等意见建议。

IMG_0373.jpg

张思强副部长受邀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此次演讲比赛成效的基础上,他希望检察干警要常态化学习、总结好党史检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发扬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红色光芒中成长,在红色道路上奋进,在孜孜不倦中勇攀高峰,在脚踏实地中作出贡献。

演讲比赛结束后,还对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