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39  
分享:

为解决因山区未成年人分布不均和普法人员不足带来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缺乏等问题,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3月17日上午,由四川省苍溪县检察院主办的“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正式启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龙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春主持启动仪式。

IMG_9850.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宣传片。邓长虹检察长对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

IMG_9816.jpg

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采用360度全景观展技术,图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融合方式,170余张图片、34个视频以及2.7万字的文字资料,为与法同行、守护青春、远离毒品、拒绝暴力、预防性侵、健康上网、谨防拐骗、文明出行、防范侵财等九个法治教育展厅全景呈现,让每一位青少年足不出户都可以获得可视化线上法治学习。同时,网络基地考虑到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特点,结合未成年人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内容进行适时更新,使其达到过目不忘、烂熟于心的教育效果。参观者可以随时随地选择感兴趣的板块进行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谢龙飞常委对苍溪县检察院倾力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加强新时代学校法治教育、充分利用好“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如何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IMG_9826.jpg

刘萍检察长宣布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正式启动。她表示,一直以来,检察机关始终将坚持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与关爱被害人并重、将坚持依法惩戒与精准帮教并重、将坚持预防与教育并重,切实履行打击、监督、预防职能,不断构建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体系倾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318085337.jpg

刘萍检察长对全市青少年寄予殷切厚望。她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法治教育活动,努力学习法治知识,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的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争做法治的宣传者、引领者。同时,她希望各位家长和教师能够携手联动,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打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发扬大爱精神,用爱心铸就一道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让他们在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31710301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苍溪县检察院“梨韵.青蓝”未检团队检察官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为状元桥小学学生进行了法治授课,全县所有小学三至六年级师生共计1万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法治课。

IMG_9856.jpg

“我们以前开展法治教育课时总是在网上到处搜罗教学素材,花费了大量时间效果还不好。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开展教学了,而且访问还很方便,直接在苍溪县检察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真是太好了!”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完法治授课后,苍溪县五龙镇小学老师胥均均有感而发。

微信图片_20210317102759.jpg

当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平,县政协副主席向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以及市教育局、县委政法委、县教科局、团县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