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一二三四五六”挂图作战——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6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3月10日,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全市两级检察院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da.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孙志刚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第七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徐锐、成员王珑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明华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平主持会议。

sun.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孙志刚用“三个务必”对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提出如下意见:

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检察队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

工作重点务必再强调。市检察院党组要严格履行直接责任,把牢“四项工作任务”,紧盯“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勇气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整治、作风大转变。

工作成效务必更凸显。要瞄准“政治生态进一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进一步提升”工作目标,突出严实导向,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

刘.jpg

会上,刘萍检察长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用“一二三四五六”作动员部署:

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这次教育整顿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从政治上建设忠诚纯洁可靠检察队伍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全面从严治党管检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人民检察为人民”、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

扭住“动真”二字,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楚害群之马、铁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风清气正。

抓好“三个环节”,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要以更严的政治标准,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的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广元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贯彻“四个结合”,一体推进教育整顿。注重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注重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要注重与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相结合。注重与市委正风肃纪10个严查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扎实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开展。

强化“五项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发动,强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法治教育的专题推进,要在忠诚铸检上下功夫,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聚焦“六个重点”,从严从实查纠整改。聚焦个人自查、聚焦线索排查、聚焦队伍建设巡查、聚焦顽瘴痼疾整治、聚焦开门搞整改、聚焦法律监督检查。要建立整改台账,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抓得准、整改有实效。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春华宣读了广元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并对教宣传纪律作强调说明。

李.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国平副检察长就教育整顿的开展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落实“四项任务”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抓好“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主动接受配合第七指导组及检察院现场现场指导专班驻点指导,认真落实意见建议和要求,织密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严格制度执行,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