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09  
分享:

5月29日上午,苍溪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城郊中学的60名师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公安局、团县委、县教科局、县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IMG_7720_看图王.jpg


一大早,城郊中学的师生便来到检察院大门口,在现场检察干警的讲解下,对该院梨韵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办案工作区等进行了参观,对检察工作职能职责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法治宣传展板前,同学们一边兴致勃勃地聆听检察干警的生动讲解,一边聚目凝神地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法纪意识,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QQ图片20200529154207.jpg

高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的关键阶段,他们中不少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处于成长阶段,对一些行为和举止的界定比较懵懂,因此有必要对他们进行专门的防性侵和防毒品等教育。

“同学们了解性侵害吗?如果不幸遭遇了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办呢?”参观结束后,未检检察官针对近年来校园性侵案件高发的特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巡讲课。检察官引用现实典型案例,采取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和防止性侵害的知识。

IMG_7770_看图王.jpg

“同学们,现在正是你们的大好韶华,大家应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第一检察部干警根据高中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对知识的接受能力,结合涉及校园学生毒品的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违法犯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加深了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IMG_7794_看图王.jpg

为更好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苍溪县检察院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向他们通报近年来苍溪县检察院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情况,听取他们对打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

IMG_7782_看图王.jpg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加强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