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请您“检”阅:朝天检察院为代表委员送上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38  
分享:

请您“检”阅:朝天检察院为代表委员送上典型案例

 

2月20日,朝天区“两会”召开之际,朝天检察院为代表委员送上“法治礼物”《2022朝天检察院典型案例》,引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该册共有6件典型案例入选,涵盖了生态环境、婚姻家庭、财产侵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不同领域。

代表委员们认为,朝天检察院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中心大局,办理了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检察案件。这些案例涉及领域广泛,案件类型丰富,具体生动的展示了朝天“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成果。在这些案例中,让我们感受到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的力度和执法为民的温度,让我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一件件典型案例,让代表委员深度参与、深层次监督检察工作,发挥典型案例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朝天检察院共办理各类案件530件,同比上升36.9%,4起案件入选市级以上典型案例,其中1起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2023年,朝天区检察院将坚持树立案例意识,依法办好每一期案件的同时,注重把精品典型案例培育、挖掘申报工作作为重要工程顶格推进,有针对性地侧重培育“种子”案例,形成“一案多领域挖掘培育”的良好局面,实现精品案件成果的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