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绩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22  
分享:

朝天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

绩效工作推进会

 

9月14日,朝天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绩效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梅率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马涓、绩效办工作人员杨希,应邀列席会议并指导。该院全体班子成员、专委及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结合绩效工作推进情况,逐项分析了去年12月至今年8月的业务数据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及差距,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各班子成员也逐一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检察院杨红梅副检察长一行在听取汇报分析过程中,针对部分考核项目的归类统计作了精确解读和答疑,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和措施。

冷静检察长根据分析研判的情况,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分管领导要与干警要紧紧凝聚一起,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倾尽全力,力争顶格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克服消极情绪,进一步发动和带动部门干警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认真梳理任务,加强与市检察院的沟通,注重横向比较、找差距、补短板,针对未完成的任务奋起直追。

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马涓认为,一是本次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做到了以数据为基础、以绩效为目标,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实现了找短板、找问题、添措施、求实效的目的;二是体现了朝天区院领导仆下身子抓落实、身先士卒抓办案的工作态度,为全院干警树立了好榜样;三是朝天区院积极克服院小、人少、工作压力大的困难,攻坚克难、努力工作,多项业务工作目前已走在了全市前列。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朝天区院要定期分析业务数据、重点分析业务短板、规范填录案卡,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梅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一是朝天区院要全面贯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检察院具体实施办法,并以此为指引和契机,讲政治、抓班子、带队伍、重业务、强保障、树形象,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执法;二是要正确看待绩效工作与业务指标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加强与市检察院的沟通,针对绩效目标绩效分解有歧义的地方要立即协调解决;三是要找准目标、盯紧任务,适当选择、合理完成,有针对性地完成绩效任务;四是要及时分析案件办理情况,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通过信息简报、检察建议等方式进行提炼和上报;五是要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态度,找准工作中的短板,明确解决措施,针对短板精准开展业务数据分析,冲刺前进、对标补短;六是每名干警要明确和清楚自身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力争工作有系统性和延续性,围绕工作目标,尽全力为全院完成绩效任务贡献力量;七是每位院领导要依托检察官业绩考评,仆下身子亲自抓业务,带头办案件,带头完成绩效任务。(据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