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朝天检察院:开展“做干净事.做清廉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81  
分享:

·        

朝天检察院:开展“做干净事.做清廉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0日,朝天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做干净事.做清廉人”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巩固学习相关纪律、问责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高反腐倡廉思想意识,做到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图为区检察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副检察长李明武同志带领全院干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若干内容,通过学习,回顾纪念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培养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巩固学习相关条例问责,进一步入脑入心。通过学习,使全体干警理论知识上得以重温提高,思想认识上得到进一步洗涤升华,做到自警自醒,严守规章纪律。

其次,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永不懈怠的斗争》第二集,鲜活的故事、严厉的打击力度、坠落者的剖心惭悔,让每个干警深受教育,要坚决遵守各种规章制度、牢记初心使命、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最后,李明武检察长针对廉政从检作了重要要求:一是要铭记艰辛历史、珍惜来之不易和平年代,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检察事业。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懂规守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是要强化纪检督查常态机制,建立廉政档案,做到时刻警醒,时刻自审自醒。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敲打了全体干部思想警钟,纷纷表示,要知法守法、严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检,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