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昭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723  
分享:

2022070312110307.jpg

6月28日,昭化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并审议了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定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会上,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围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简介”“工作开展情况”“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措施”四个方面,详实、系统地汇报了该院2019年以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自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以来,区检察院积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紧扣“公益”核心,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安全、国有财产、英烈荣誉和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积极稳妥开展传统文化遗产保护“等外”领域探索,依法能动履职,以办案促公正,以监督促发展,成功办理系列公益诉讼案件,工作有成效、有亮点。

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注重协作配合,建立和完善外部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进监督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和业务保障能力。一方面加快推进公益诉讼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另一方面要着力加强公益诉讼队伍专业化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多措并举提升公益保护实效,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神圣职责。

邓长虹检察长最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就昭化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召开会议听取专项报告,研究并出台《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是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昭化区检察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审议意见,严格贯彻执行决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认真分析研究,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能力,破解监督难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保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为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昭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