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昭化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54  
分享:


1.jpg

2.jpg

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昭化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干警及群众法治意识。

开展宪法知识宣讲和测试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检察干警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12月3日,昭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宣讲和测试活动。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对宪法发展历程做了讲解,进一步强调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随后,全体检察干警采取闭卷的方式参加了宪法、法律知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试题以宪法为重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党章、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考试中,干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认真作答。通过宣讲和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坚定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信心、决心。

开展宪法宣传进广场活动  

根据《2021年昭化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安排,12月2日上午,昭化区检察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昭化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现场发放了国家宪法日、民法典、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集中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热心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听取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并悉心为他们解答。使广大群众更直观、更全面、更细致的学习宪法、法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普法宣讲入农家活动

12月1日以来,昭化区检察院干警利用到帮扶村入户排查“六有”情况的契机,先后深入王家镇金星、晋贤、文星村及时向农户宣讲宪法宣传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救助等内容。同时,亲切询问农户平日有无纠纷,并耐心与农户交流解决之法,引导农户增强对宪法的情感认同、对法律法规的自觉遵守,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