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72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促进党建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10月26日,昭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指明不足,同时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亮传达了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四方面贯彻意见,一是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引导思想进步且有入党意向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建好院史陈列室和党员活动室,同时,结合“周五课堂”开展好“三会一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人才引进,选拔紧缺人才;四是抓好检察业务工作,推动党建与检察办案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邓长虹指出,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的重点是加强党建工作,就目前情况看,我院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邓长虹强调,党建工作要紧跟新时代,学习新理念,研究新方法,开创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支部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二是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日常监督,实施清单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三是坚持党管干部人才不能变。严格把关定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实绩、有口碑的优秀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四是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结合工作,以党建推进检察办案、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