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24  
分享:

 

副本.jpg

3月8日上午,昭化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6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此次学习,让全体检察人员加深了对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求是》杂志2021年第5期刊发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文章内容,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的内容,要学以致用,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道路自信,转化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重要地是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提升素质,指导实践。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一是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坚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着力完善以捕诉一体、诉讼监督等为主要内容的刑事检察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严格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管理和监督,重点整治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抓实作风纪律建设,持续落实“三个规定”内容,重点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严防“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发生。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能力,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会上,全体检察人员还学习了市委王菲书记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