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宏伟深入昭化区院开展基层院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46  
分享:


为深入落实“基层建设年”工作,了解掌握基层院建设现状,进一步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3月9日,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宏伟深入昭化区检察院调研基层院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春华,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斌陪同调研。

陈宏伟巡视员一行在昭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光志的陪同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建设等情况,实地感到了昭化检察工作的成效和干警风貌,随后进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肖光志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该院发展中面临的薄弱环节以及需要上级检察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

陈宏伟巡视员就该院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加强班子团结协作,推进昭化检察发展。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交流与沟通,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合力;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检察业务工作。结合高检院、上级检察机关文件、讲话等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打造昭化特色的检察品牌,提升昭化检察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培养检察业务骨干。同时要加强横向、纵向之间的联系,通过上派下挂、交流引进等方式,加强检察人才和队伍建设;四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立足上级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社会和群众利益方面所做的工作,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声音;五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用制度管人,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要关心关爱干警,院领导班子要与干警多交流,了解干警所思所想,切实帮助解决干警关心的事情,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同时,陈宏伟巡视员还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三个规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