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治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31  
分享:

春节将至,为帮助帮扶乡镇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充满爱的寒假。近日,昭化区检察院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治安全”活动,为王家镇6名困境儿童送去“新春大礼包”和法治安全资料, 让孩子们把检察机关的关爱带回家。

昭化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通过入户走访、集中谈心的方式分别到王家镇荣华村、王家镇政府慰问困境儿童,详细了解每位儿童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了作业本、文具、图书等新年大礼包。检察官在赠送大礼包的同时,还向监护人和孩子们发放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资料,嘱咐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在寒假期间注意防范烟花爆竹、取暖用电、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要求孩子们认真学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提醒他们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害。

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一名困境儿童的监护人已经80岁高龄,当场督促乡镇、村社干部平时要多走访、多关心、多照顾该家庭,如遇突发状况导致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