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52  
分享:

2月3日,昭化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到会督导指导。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周继红、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税晓斌、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斌同志到会督导指导并作了点评,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检察院党组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光志代表区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市指导组对昭化区检察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真,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整个会议氛围庄重严肃,会议整体质量较高,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标。

陈正永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接下来,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认真落实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司法机关,肩负着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力量昭化区检察院党组班子要再接再厉,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学为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强化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当好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同时,要深入研学《民法典》,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业务水平,并学以致用,努力把大案难案办好、小案简案办精,开创昭化检察工作新局面。

最后,陈正永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维稳等工作,坚决防范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肖光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四是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